>科研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8025362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2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
    2012-05-02  点击:[]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通过科研部和各系部紧密配合、协同努力,我院2012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已于日前圆满完成。今年我院共报送28项社科项目,全院共有8个系部教师申报项目,其中商学系申报13项,人文系4项,艺术系和经济系各3项,外语系2项,会计系、法律系和土木系各1项,申报总量为我院历年来最高。在申报项目中,一般项目10项,青年项目18项,覆盖应用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

    为做好本年度省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科研部对本年度申报工作进行了系统筹划和安排。一是领导重视,激励申报。院领导对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并亲自参加动员大会及相关环节研讨活动,不仅为教师项目申报提供了直接的精神鼓励,而且在申报过程中给予相应物质条件支持,学院教师课题申报热情空前高涨。二是深入动员,组建团队。今年3月初,科研部启动省社科项目申报的组织动员工作,制定项目申报工作方案及进程表,深入各系开展调研,及时沟通项目申报的新精神和新要求,配合各系部做好教师的动员工作,将有基础、有条件的教师组建课题申报团队,为项目申报提供了有效保障。三是组织研习,交流方法。针对我院青年教师为主,且申报经验较为缺乏的现状,科研部举办第二届省社科项目申报研习班,在3月9日开班式之后,根据申报进展,分别在3月17日、4月8日举行全院性的课题申报研讨会,分别就申报要求与技巧、选题凝练、课题设计论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使申报教师了解并掌握项目申报关键环节的申报要求与方法。四是细化指导,提升质量。在申报工作期间,针对各申报负责人提交的项目论证初稿,科研部采取集中研讨、教师面谈交流、邮件沟通等多种形式,期间科研部陆续召开9场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参与项目论证材料研讨和指导,通过多次研讨和修改完善,不断提高课题申报质量。五是改善机制,完善服务。科研部以项目申报为契机,组建学院科研管理联络员网络,召开通气会,在项目申报工作中,各系部科研管理联络员与科研部密切配合,对教师在申报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耐心解答,科研部对申请材料从内容和形式两个方面进行审核和把关,为申报教师提供了及时、良好的服务。

    本次项目申报体现了学院领导重视、系部组织有力、教师参与面广、学科覆盖面宽、院系良性互动、研习形式多样等特点,各系部及广大教师科研主动性和积极性显著增强,学院科研氛围不断浓厚。科研部将在本次项目申报工作基础上,进行认真总结,力争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为各系部和广大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条:我院召开在研社科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第二届社科项目申报研习班举行第二轮课题论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