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8025362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首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12-05-30  点击:[]

    为更好地活跃学院学术氛围,为教师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跨系部、跨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不同学术思想和学术观点提供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机会,激发学术争论和研究意识,科研部在与各系部沟通的基础上,推出阳光学院学术沙龙。沙龙活动由科研部主办,相关系部承办。

    5月25日下午,由会计学系承办的以“会计证据与企业融资”为主题的首期学术沙龙在工科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张烨院长、会计学系林升铿主任、经济系部分教师、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及科研部人员出席学术沙龙活动,沙龙由会计学系主任助理陈昌平老师主持。

    沙龙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由洪震老师和刘路星老师围绕应对“双反”调查会计证据体系和企业融资影响因素两个主题作主旨发言,并由林升铿主任进行点评。针对福建企业遭遇“双反”的现实,大家从国际贸易冲突、企业应对困难,以及如何从国际对接视角建构和完善企业会计证据体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和设想。针对福建中小茶叶企业当前融资的困境,大家从企业不同生命周期阶段影响、影响因素的层次及内在关系,以及定量研究设计和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在短短的三个小时沙龙上,大家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各抒己见,争论热烈,现场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

    张烨院长在繁忙的工作中安排时间参与沙龙,还就沙龙主题和大家一起进行交流互动,并对沙龙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本期沙龙办得很成功,是一次很好的学术聚会,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很自由、很开放的交流,在主题内容和研究方法等方面都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大家在交流之中获益,在思考之中得到了提升。她希望继续把学术沙龙办下去,办得更好。

    据悉,今后科研部将继续与各系部积极联动合作,透过沙龙这一平台,选取学术前沿、热点问题聚焦讨论,开展主题式交流;利用沙龙这种学术聚会形式,与会者撞击灵感、分享心得,开展互动式交流;倡导学术争鸣和学术批判精神,开展质疑式交流;通过交流相互启发,激发新思想、新火花,开展探索式交流。借助学术沙龙这一平台,大家“畅游学海、撞击灵感、探索真谛、增进友谊”,并共同努力将学术沙龙打造成为学院的一个学术活动品牌。(科研部、会计学系供稿)

    上一条:我院2012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在研社科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