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8025362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申报
    2011-04-01  点击:[]

    2011年3月31日下午,福建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吴立增处长、黄铁庄副处长莅临我院指导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会上,福建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吴立增处长就“国家软科学项目理论与实践”,分别介绍了软科学的由来、研究,中国乃至福建省软科学研究的现状,以及目前福建省软科学研究的有关情况及存在问题。他强调,软科学研究是以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管理现代化为宗旨,以推动经济、科技、社会的持续协调发展为目标,针对决策和管理实践中提出的复杂性、系统性课题,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等多门类多学科知识,运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系统分析和论证手段而进行的一种跨学科、多层次科研活动,因此我们应该用定性与定量结合的方法分析它。

    接着,黄铁庄副处长为我院教师解读了我省软科学申报的计划指南及其相关问题。他指出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研究,一是要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的长远发展问题,找到好的选题;二是要建立具有决策研究基础的研究团队。他鼓励我院教师要站在国家战略目标高度上,围绕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福建省产业技术创新以及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的问题,积极申报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

    最后,张烨院长对福建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吴立增处长和黄铁庄副处长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这次会议对我院教师申报软科学课题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对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

    上一条:人文系主持申报的课题获省软科学课题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顺利完成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