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8025362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11-03-23  点击:[]

    2011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于近日顺利完成。经各系部共同努力,尤其是广大教师的认真准备,经过申报动员、选题申报、初步论证、专题研讨、修改论证、统一申报等阶段,最后择优申报五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学院各级领导对本次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进度安排。在申报动员阶段,学院开办了首届社科项目申报研习班,并邀请福建省社科联规划办陈飞主任对项目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张烨院长在动员会上强调各系、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课题申报的宣传、研究和部署工作;要突出重点,积极鼓励中级以上职称人员申报;要采取激励措施,支持教师申报。在选题申报阶段,学院邀请了相关专家对教师提交的初步选题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在此基础上对选题作进一步提炼或修改。在初步论证阶段,各课题组成员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完成论证初稿。在专题研讨阶段,寒假期间邀请了相关专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会议研讨。最后,各课题组根据专家建议,经多次修改完善后,由学院统一上报主管部门。

    在本次项目申报工作中,不少教师放弃了春节休假时间,倾注了大量的精力与心血,体现了极大的科研热情。虽然一些申报材料在论证的严谨性、系统性等方面还有所欠缺,但课题组成员在项目选题设计、项目论证规范、项目团队研讨等方面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对于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科研训练,不仅有助于加深我院教师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了解,而且还将有效调动广大教师申报各级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也将为提升我院教师项目论证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福建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申报
    下一条:我院举办社科项目研习班第二期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