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8025362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类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9-09-04  点击:[]

    9月3日,我校召开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类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罗仲尤执行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拟申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吴飞美教授通报了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科研处处长陈建中教授总结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和评审意见分析,对2020年度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商学院院长黄章树教授、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达新宇教授分别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2019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级社科课题创历史新高。在全省所有高校中,省社科和国家社科立项数均居第8位,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全国民办高校中位居第3位,在全省所有高校中列第14位,科研工作形势喜人。

    罗仲尤执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具有重大影响力和顶层性,立项数目则是一所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尺。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要把握作战时机、强化内功修炼,积极投身到基金撰写和申报中来;各二级院系及科研与学科建设处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本年度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组织统领工作;要进一步发挥研究所作用,精心培育,集团作战,重点跟踪,把研究团队优势发挥到最大化;要发挥校内外专家特别是资深专家的咨询作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主动找专家请教。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出得力举措,争取打赢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激励约束,用好政策杠杆,加大标志性成果在个人评优及单位考核中的权重,力争2019-2020学年度的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校2个项目获2019年度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下一条:喜报:我校9个项目获2019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