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8025362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完成2011年教育部及教育厅项目申报工作
    2011-04-27  点击:[]

    2011年我院教育部及教育厅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已于近日顺利完成。经各系部共同努力,最后择优申报教育部项目15项(其中: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14项,教育部专项任务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6项(社科类和科技类项目各3项)。

    在本次项目申报工作中,我院各级领导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院领导不仅关注申报工作,而且还抽空参与项目论证讨论会。各系部领导则认真组织队伍申报,充分发挥各系部各学科已有的科研优势,整合形成科研团队整体实力。教学科研部根据制定的项目申报工作计划,在选题申报阶段,邀请相关专家对各位教师提交的初步选题进行讨论,在此基础上申报教师对选题进一步提炼和修改。在论证修改阶段,邀请相关专家与申报教师通过多次交流和讨论,各课题组组织讨论并完善定稿。最后,由学院择优统一上报主管部门。

    此次项目申报体现以下几个特点:更加注重课题的设计,重视论证团队的讨论与互动;更加注重围绕申报教师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特长,结合学科背景,进行选题和设计论证。

    不过,项目申报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些课题组的论证设计不符合申请表格的要求;一些课题组对不同类别的课题论证特点和要求把握不准,没有对过去论证项目进行深度的修改和再论证。

    此次项目申报工作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基础上,一方面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又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对我院教师科研力量的凝练和挖掘。

    上一条:国家级及省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参考时间
    下一条:人文系主持申报的课题获省软科学课题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