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8025362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举办《理工类青年教师科研工作问题探讨》学术沙龙
    2017-02-11  点击:[]

    12月22日,以《理工类青年教师科研工作问题探讨》为主题的第51期学术沙龙在学院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台湾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特聘教授洪维恩博士受邀出席研讨会,学院科研部高飞乐主任、计算机工程系郑忠钦主任以及工科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黄风华老师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黄风华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科研项目申报现状,他表示,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是提升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的重要任务,针对学院十三五规划中的要求,院系青年教师应将科研任务作为教师工作的重中之重,注意积累,加强科研创新,提升科研质量。

    洪维恩教授则以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自身发展历程同与会教师深入交流,为教师们讲述了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洪维恩教授指出做科研需要有一点刺激,需要一点危机意识,更需要一点诱因,同时也应当做到破釜沉舟,下定决心投身科研,才有可能做出好成绩。“科研工作必定是寂寞和艰苦的,要下狠心、决心,全身心投入才行。”洪维恩教授说道。

    交流中,与会青年教师纷纷提出科研工作中的难题和困惑,洪维恩教授耐心细致地做出回答,并向青年教师传授自身从事多年科研工作的经验与技巧。通过本次学术沙龙,使得青年教师对于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极大地增进了自身的科研热情和信心,为今后科研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工程系第51期学术沙龙现场.jpg

    学术沙龙现场

    上一条:喜讯:我院艾良友老师获2016年福建省高校自然基金青年重点项目立项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应用型本科实践性教学探讨》学术沙龙

    关闭